涟漪

【方花】又十年(1)

•垂直入方花仙品。方花永远温柔。

•剧结局后,方花双人入幻境十年,然后回到现实HE。不仅让亲亲师父好好活下去还谈了N年恋爱。

•设定随剧。HE。已完结。免费。

•欢迎订阅。欢迎评论。


一载  梦中事

 

青莲湖畔青莲亭,莲花山下莲花村。

若非方多病费尽周折峰回路转偶遇此处,他可当真不信李莲花满嘴的鬼话。

尽管两人在一起时方多病上当如三餐,可吃一堑长十智,久而久之他便懂了事出反常必有妖的道理。比如什么莲花山莲花镇莲花村。

不过奇巧的是,大熙当真有莲花村这么个地方,李莲花,他就在这。

十年前名动江湖的剑神李相夷,十年后风靡武林的“神医”李莲花,被方多病找到时,正瘫躺在仰椅上做梦。脚边卧着的狐狸精因熟人到来兴奋嚷叫,李莲花被其惊扰,手一颤,一条粗布长带自膝头落下。

带子另一端,赫然套在狐狸精的胸腹。

故人到访只像风拂草叶,风停消了痕迹,好似一切从没发生过,李莲花也犹未醒来。

方多病很难形容那时的心境。他苦寻李莲花数月,甫见着,浑身气血仿佛凝固了,心却狂跳得几乎在胸中炸裂。

“方小宝……”

方多病的思绪被微弱唤声打断。抬眸一瞧,李莲花尚睡着,头顶是素色纱帐白玉钩、兰竹雕花床柱,正是方多病在天机山庄的卧房。

“又梦到我啦。”

伸手再替李莲花顺顺整齐的被角,“你就多梦梦我,对你养伤有好处。”

忘川花已陆续服下一月。花为昭翎公主偷天换日从宫中带来,枯萎的阴阳花效用大减,但对于病入膏肓者,药性仍太烈。方多病不知砸进多少天灵地宝才吊住李莲花的命,未清的余毒却让他陷入无尽的昏睡与梦境。

若非亲见,方多病根本想不到李莲花睡梦中会那么多话。那些梦话纷繁凌乱,有儿时、云隐山、四顾门,也有飘零十年种菜养花补漏屋,断断续续、没头没尾的。但许是仗着知己的灵犀,方多病就是比旁人多懂他一些,来来去去,竟也能听个囫囵。

他知道了李相夷幼年乞讨被大户追打,知道了他为练婆娑步摔到骨断,知道了相思梨花下小儿女对剑诉情,也知道东海残船木料的毛刺又多又扎手……

再后来、再后来的事情,李莲花的每一日,便都有方多病了。

方多病还发现,李莲花梦见自己最是轻松,甚至偶尔会露出堪称奸诈的笑容。他也跟着弯起眉眼,心说老骗子骗他太多终究骗出感情来了。毕竟何人能时常博李莲花一笑呢。

或许,更不止如此。

李莲花昏沉的时日,方多病惯在他床前絮叨,独角戏唱得无聊,就爱把两人从相识至今的往事捋着回想。原来在起疑之前,他已将李莲花的过往猜得差不离,可笑那人当时还死鸭子嘴硬判他全错。

如今想来,方多病何曾错过。即便有所波折,也从未错看过李相夷,从未认错过李莲花。

“李莲花,”方多病摸向李莲花床沿,感受被中透来的温度,“要是……你能梦到我找得多苦,就可怜可怜我,快点醒吧。”

话音落下,床上人似乎眉心微蹙,又瞬间恢复常态,变化之快,一个眨眼就要错过。

然而方多病何其敏锐。

“李莲花,你能听见我吗?”

“你能听见是不是!”

他贴近李莲花面前细细打量,生怕错过纤毫动静,半盏茶时间过去,却始终未能等到答案。

李莲花兀自昏睡。他的梦境应该已经结束了。

方多病已然习惯,重重抹把脸,自我安慰般一笑。

“没事。”他说。

“好容易把你从鬼门关捞回来,你一定没事。”

“等你养好身体,我们一起逛江湖,我给你造个更好的莲花楼,带上狐狸精,四海可为家,该有多快活!”

“还有,老笛曾说,给我十年时间,我必是武林巅峰。我却觉得,根本用不了十年之久!你就瞧着吧!”

墙上尔雅剑闲挂,浮灰擦过许多次,但方多病一直没能出鞘习练。这松懈些时日,身上的肉都虚软一层。却只道再等等,李莲花快醒了,等他好了,再与他作一对人人艳羡的逍遥江湖客。

谁料这一等,就是暑往寒来。冬月的一天,方多病如常推门探看,日光清冷明媚,正隔窗洒在李莲花躺着的榻上。人不知何时变个姿势,远远见得眸间两点闪动,如渺远九天的星。

“莲……李莲花?”

方多病怔忪,轻飘着到人跟前,一时哑口。

李莲花似乎发现了他,双目微垂,在房中茫茫扫过一圈,神情渐变得懵懂,带点防备地问:“你是谁?”

他哪里知道方多病与他日日相对,方才闪逝的些许感怀早便被捕捉到了。

这老狐狸。坏起来是真不管人死去又活来。

却怨也怨不得,骂也骂不得。方多病倏地跌坐床前,盈眶的热泪,颤颤巍巍滚落。

他双手握紧李莲花,眨着泪眼笑了笑。

“我是你的主人。”

两行至情水映着光晕,炽烈得耀目。

李莲花愣过半息,神色频频变换,终是无奈,抽出手来,有气无力白他一眼。

“大逆不道。”


tbc


注意本章名和重逢某细节,第七章要考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5)

热度(492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